close

时间将近八点,地点坐落于地球赤道某个角落。这个时候,天黑得七七八八,白昼的余光被撕裂得越来越稀薄。趁我们都不注意的时候,迅速地就隐身消失。除了照明灯,我们什么也看不见。我看连续剧,让眼泪毫不费力就滴落。滑过嘴角以后,闭上眼睛,就大力地吸气发出簌簌的声音。天底下没有比这个更让人熟悉又心疼的声音。我怀念当时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咬着棒棒糖舔着冰淇淋的样子。那年,我们哭,不是因为我们真的难过。现在,我们哭,反而觉得是很疲惫的一件事。生活这么累,没有人想做更疲惫的事了。

外边昏黑的天空发出一阵阵很凄凉的鸣叫声,掠过耳边像在寻找某个愿意的聆听者。那个不懂什么又或是不明物种的发声体,终于在长鸣中的某个定点静止了。顶天的深蓝被黑幕取代,什么人和什么人又陷入一场寂寞竞技赛,,表演自己最擅长的情感演绎。原来我们除了做人,还要做戏。天气什么时候回暖,快乐什么时候回流,惆怅什么时候比地久天长还长。眼皮很重,我想去歇一会儿,闭上眼睛就猛地吸气。

后记:告别期末考,我要放长假了。没有比假期更欢乐的事了。跟不开心的事说拜拜。我会养好身体、抖足精神回来再跟生活比拼,看谁比较长命。我和神约好要一起疯狂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