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凤铃木趁我稍不留神之际又开满了一树的粉红,比起旁边刚冒出小白花瓣的枝桠早熟。前些日子我还满怀期盼地仰望着格外显眼的超级月亮,那时候在窗外,即使没有星星也依然闪烁的深夜。我鲜少在这样的凌晨醒来,朝九晚五的生存法则不曾默许熬夜伤神的放纵。即便是当年关乎生死的升学大考,也无法把我从深沉的梦乡里唤醒回归现实。全世界都在关注的足球盛事,隔了一片太平洋的疯狂分子也得凑凑热闹分一杯羹。

我对于体育运动这方面的知识有限,尤其是体能消耗量极大的激烈活动。不过梅西、罗纳多堪比赛车界神车手舒马克的地位实力强劲誉响全球,这点我还是略懂一二。2002年的世界杯,第一次接触了足球。二十多人在场上狂奔飞扬的追逐着,围绕在四周的场外支持者挥舞旗帜呐喊叫嚣加油打气。克洛斯一炮而红,以头球攻破龙门一举夺得银靴奖。从此开启了属于足球的人生,在美好的年华,过上了最喜欢的生活。看克洛斯踢球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深怕他无缘下届世界杯,当然得守在电视前同步关注他在场上的英姿。

实而不华,低调谦卑的享受足球为他所带来的荣耀,不张扬也不争夺。关于他的足球印记,搜索谷歌百度完全可以一目了然。如果你还记得他年轻时进球以后的标志性空翻动作,灿烂笑容如阳光般潇洒落地。没错,他是K神,扑克牌里代表着王牌的黑桃K。让人始料不及,36岁的克洛斯毅然成为了世界杯超级进球王。值得一提的是克洛斯现有的世界杯进球中没有一颗是点球。在我看来,点球只是决胜负的方式之一,也许关乎个人球技,需要更多的却是运气。他从不炫耀的标榜战绩,然而他的每一项运动实战记录都掷地有声表现出色优秀。

我猛然惊觉足球员热血沸腾追逐的不仅仅是一颗无关痛痒的足球,而是化形成体的梦想。长得神似地球一般的圆形足球滚到哪里,世界的目光就在哪里。那些喜爱足球的伙伴就像分布在世界各个角落的光点,媲美银河系里的星体,与锐不可挡的足球员一同发光发热。耶稣雕像俯瞰远方的马拉卡纳球场一样优雅沉着,忆起巴西大卫·路易斯心碎痛苦的神情和梅西错失冠军的落寞身影。场内场外、欢笑悲忧,尽收眼底。展露尖角扬名立万的人何其多,而能成为传奇流传于世的足坛神话却是凤毛麟角,所以才显得难能可贵。

每个人对于描述自己崇拜敬仰的人事物往往溢于言表,只可意会,不可言传。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克洛斯伸出的三根手指何尝不是举世无双。古有英雄被奠定为一个时代的信仰,一旦提起信仰的核心名字,往事尘埃四起,而象征伟大人物的关键词因人而异。巴西世界杯纵然是完美的光环加冕,看似终结者的最后丰收句点,难保不会只是战神的逗点,战车停留的驿站。

世杯结束,人们的继续生活。这年战车辗过的地方,尽是殇痛。回头想想,战车开到巅峰处,途经蜿蜒颠簸风霜雪雨一波三折。风铃木开了这一季,很快就到下一季。足球有时候即是风月,也是真心。这一个不眠之夜,由足球点亮了灰暗之处,终于让我了解到足球果然是梦想的另一个真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克洛斯 世界杯
    全站熱搜

    double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