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诗不能乱写

他们说 诗不可以乱写

于是 我胡说八道

他们又说 话不能乱讲

于是 我沉默是金

正如东西不能乱吃

吃错 拉坏肚子

我既写不了字

不能上街游行

于是 我回家写诗

他们说诗不可以乱写

稍有不慎则黑白颠倒

稍有差池则天下大乱

再多一点点就能指鹿为马

不过 他们说诗不能乱写

我看电视读报章滑脸书

人物怎么演  我就怎么学

譬如 当我临摹了一首豺狼当道

其实我在乱写 一首诗

学习关于诗的另一种隐喻

其实我挺烦恼                  

因为老天爷不喜欢

当我不会写诗

又乱写一堆废话哄骗自己

还妄想欺瞒世界的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